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盛更红任宝钢股份总经理;晶澳拟投100亿在江苏扬州建新项目

2021年01月25日 10:07
T中
中国2020年从美进口原油增2倍以上;山东栖霞矿难11人升井获救 仍有10人下落不明;恒大汽车引战260亿港元

  【财新网】山东栖霞矿难11人升井获救 仍有10人下落不明

  财新网1月24日报道,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在事发第14天有重大进展。1月24日,因回风井清障取得意外突破,救援人员得以通过井筒进入距地面546米的四中段,并将一名新发现的被困人员救出井外。此后,五中段已取得联系的10名幸存人员也分批升井。截至发稿,该起事故共有11人获救并送医救治,另有1人不幸遇难,尚有10人情况不明。

  中国2020年从美进口原油增2倍以上

  能源资讯提供商金联创1月24日消息,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总计进口原油约5.424亿吨(约1085万桶/日),较2019年同比增7.3%,再创纪录高位。分国别看,2020年中国原油进口来源国从多到少前十位依次是沙特、俄罗斯、伊拉克、巴西、安哥拉、阿曼、阿联酋、科威特、美国、挪威。自沙特进口原油8492万吨(约169万桶/日),同比微增1.9%;自俄罗斯进口原油8357万吨(约167万桶/日),同比增长7.6%。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从美国进口石油量达到1976万吨(约39.4万桶/日),同比大增211.2%。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