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2020年中国原油产量、进口量同比双增

2021年01月18日 19:59
T中
在“增储上产”的政策背景下,2020年国内原油产量同比增1.6%;受国际低油价刺激,2020年中国原油进口量创新高,同比增7.3%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2020年中国原油产量与进口量同比双增。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中国油气产量及进口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原油产量为1.95亿吨,同比增1.6%,增速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

  国内原油产量实现同比增长,主要缘于“增储上产”政策的推动。尽管2020年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全球油气行业陷入低迷。国内“三桶油” (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纷纷大幅缩减资本支出,但均表示将坚持增储上产不变。随着油气对外依存度逐年提高,在2019年年初,“三桶油”推出了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详见财新网报道:中海油总经理:正大力推进国内增储上产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一代掌舵人林涌去职 海通国际前路何往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