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北京公示40个楼盘违规行为 泰禾无证销售被罚1286万元

2021年01月09日 21:26
T中
北京市住建委称,2020年加大了市场监管力度,新开盘项目必查、有群众投诉必查、存在违规问题必查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因无证销售、销售信息公示不全、销控表与实际不符、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等违规行为,北京市住建委处罚、约谈40个楼盘,涉及泰禾集团(000732.SZ)、华润置地(01109.HK)、万科(000002.SZ/02202.HK)等多家房企。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情况,显示上述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称,根据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对北京泰禾锦绣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泰禾锦绣”)擅自预售朝阳区泰禾丽景家园项目进行了立案查处。2018年9月至2020年4月期间,泰禾锦绣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情况下,销售泰禾丽景家园项目31至38号楼的74套住房,收取预付款达12.86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