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泰禾集团再卖资产 五矿信托成广州院子大股东

2020年06月23日 07:47
T中
泰禾集团引入战投事项悬而未决,公司急需流动资金

  【财新网】(记者 屈慧)闽系房企泰禾集团陷入债务危机,再次启动资产出售计划。6月22日该公司公告称,将广州院子项目股权进一步出售给五矿信托,只保留了1%的股权。

  广州院子项目位于广州增城。2017年7月,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禾集团,000732.SZ)通过收购获得了该项目全部股权。

  广州院子总用地面积达70.71万平方米,是该公司在广深区域面积和货值最大的项目。财新记者从接近泰禾集团人士处了解到,该项目可售货值约为300亿元。

  2019年,泰禾集团陷入流动性危机,同年二季度,公司密集出售了一批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广州院子即在其列。2019年5-6月,泰禾集团分别向世茂房地产(00813.HK)和五矿信托出售广州院子40%股权,自身保留了20%股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