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厦门两大国企先后否认接盘 泰禾集团引战投延宕未定

2020年06月04日 17:20
T中
两家厦门国企被市场认为是最有可能“解救”泰禾集团的公司。两家公司放弃收购后,泰禾集团引入战投事项增添更多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屈慧)闽系房企泰禾集团资金链断裂之际,大股东欲引入战略投资者“解困”,但一些接洽过战略合作事宜的企业相继放弃收购。6月4日,厦门国企建发股份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公司没有接盘泰禾集团的计划。5月28日,厦门另一家国企厦门国贸(600755.SH)亦回复相同内容。

  5月13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32.SZ,下称泰禾集团)宣布,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禾投资)正在筹划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相关交易可能会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该战略投资者主要经营业务包含房地产,交易涉及到有权部门事前审批。(详见财新网报道“泰禾集团终止收购泰禾人寿大股东称引战投或致控制权易主”)市场解读认为,泰禾集团意欲引入国资背景的地产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