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月8日:伦敦进入应急状态 研究称辉瑞疫苗或对病毒新变种有效

2021年01月09日 09:11
T中
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12月中旬以来,法国每日平均新增新冠阳性约15000例左右;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宣布,因医院面临崩溃威胁,伦敦进入“重大事件”应急状态;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发现首个感染变异病毒的本土病例,当地随即进行为期三天的“封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月8日到医院注射新冠肺炎疫苗;通过采集疫苗接种者血清进行的研究发现,辉瑞/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似乎对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中的一个关键突变有效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苗在各国大规模接种尚处于起步阶段,但近期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正给全世界带来新威胁,全球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1月7日,法国宣布与英国的边界持续关闭。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7日通报,法国已经确认了22例病毒新变种的感染者,其中19例确认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3例感染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同时,卫生部门正在就法兰西岛大区和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区的两起高风险群体性感染进行调查。韦朗表示,卫生部门已经加强对变异病毒的监测力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