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新冠mRNA疫苗安全性有哪些挑战?

2021年01月08日 11:03
T中
mRNA疫苗严重过敏发生率高于过往大多数已知疫苗,英美均暂停有严重过敏反应史的人接种mRNA疫苗,但其致敏原目前仍不确定。专家预期未来还会出现临床试验中未观察到的不良反应事件,呼吁制定能够最大限度提高安全性的策略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肆虐,研发时长不足一年的新冠疫苗已在全球多国展开接种,其安全性如何引人担忧。《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近期发表一篇述评,探讨新冠疫苗的严重过敏反应及安全性问题,但疫苗致敏原及致敏机制为何,是否会影响疫苗大规模接种,许多问题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该文章题为《保证SARS-Cov-2疫苗的安全性》(Maintaining Safety with SARS-CoV-2 Vaccines),作者来自哈佛医学院和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