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国药中生新冠灭活疫苗获批有条件上市 保护率79.34%

2020年12月30日 17:30
T中
国药中生未披露这一数据所涉及的临床试验的地点、入组人员数量、年龄段、期中检验节点感染者人数等数据;有关产能部署和接种规划已经开始布局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王卓青)12月30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发布数据称,其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III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中显示,保护力达79.34%。12月31日,该疫苗在中国有条件上市的申请已宣布获得批准。(参见《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进行时:基层如何准备?》)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称,其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免疫程序两针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52%,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79.34%,数据结果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技术标准及国家药监局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用疫苗临床评价指导原则(试行)》中相关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