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英国批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同类国产疫苗将进临床

2020年12月31日 12:30
T中
英国政府已向阿斯利康订购1亿剂该疫苗,接种工作下周正式启动。国内同类的一款新冠疫苗则由沃森生物与清华大学、天津医科大等联合研发,即将在国内外申报临床试验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英国阿斯利康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制的新冠疫苗在英国获批紧急使用,而一款与其技术路径相同的中国新冠疫苗也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12月30日,英国药监部门MHRA授予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AZD1222紧急使用权,用于18岁以上人群。目前,英国政府已经预定了1亿剂该款疫苗,计划为5000万人提供接种。2021年第一季度,阿斯利康计划供应数百万剂,接种工作下周正式启动。

  该疫苗为一款黑猩猩腺病毒载体疫苗。阿斯利康11月23日期公布的中期分析结果显示,AZD1222有效率达90%。但后续数据显示,试验中出现了失误,部分患者仅注射预定剂量的一半。阿斯利康随后将该疫苗有效率修正为70%,且还将进行额外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