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2月3日:多国将免费接种疫苗 东京奥运拟对选手定期检测病毒

2020年12月04日 08:07
T中
美国因新冠住院的患者总数超过10万人,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欧盟成员国第二波疫情普遍出现拐点,但圣诞和新年期间的疫情防控依然十分棘手、恐再次反弹;德国日增新冠死亡人数创新高,全国性“封城”措施将延期到明年1月;日本预期奥运会期间,每隔96至120小时要对住在奥运村的选手等进行新冠病毒定期检测;意大利、芬兰、日本均宣布为所有国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美国新冠疫情仍在不断蔓延,目前美国因新冠住院的患者总数超过10万人,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美国《大西洋月刊》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老年人群体受疫情影响严重。

  死亡人数也继续攀升。美联社记录的美国最新单日死亡者多达3100人,比前一日又明显增多。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警告称,美国正面临公共卫生史上“最艰难时刻”,并预测在明年2月前,美国或有近4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