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1月30日:英滚动审评阿斯利康疫苗 Moderna疫苗申请紧急使用

2020年12月01日 08:26
T中
试验数据备受争议的阿斯利康疫苗已提交申请,英国启动滚动审批;Moderna向美国FDA申请mRNA疫苗紧急使用授权;俄将针对未成年人展开疫苗临床试验;在感染激增下,韩国执政党呼吁增加预算,加购新冠疫苗,首都圈外上调防疫级别;孕期感染新冠的新加坡女子生下一名携带新冠病毒抗体的男婴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近日披露临床试验接种剂量有出入的阿斯利康旗下新冠疫苗,已正式向监管机构递交申请,以期获得快速或附条件批准。据英国政府官网11月27日公布的消息,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已开始滚动审评。

  英国政府称,MHRA一旦收到公司的完整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数据,其科学家和临床医生将“随时准备对疫苗进行评估。”一旦疫苗获批,预计今年底阿斯利康将为英国准备多达400万剂疫苗,2021年3月底将累计提供4000万剂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