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钟南山建议香港再次推行全民检测

2020年11月27日 12:36
T中
9月初,香港在中央全力协助下推行大规模社区检测,民众自愿参与,共有约178.3万人接受检测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郑丽纯)香港近期本土疫情再次反弹,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认为:这是一个危险迹象,当务之急是再做一次全民检测。

  11月27日,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钟南山发表上述观点。他认为,香港现在的问题在于能否有效区分健康人士和感染者,尽快切断感染链条。

  “我多次有这个愿望。”钟南山说,“希望香港是不是还能够有一个全民的检测?”

  11月26日,香港新增81宗确诊病例,包括75宗本地感染病例,其中13宗感染源头不明。从11月20日起,香港本地疫情再度大幅反弹。在此之前,每日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仅有个位数。但是在过去七天中,香港的本地感染病例高达409宗,疫情恶化速度显著加快。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在香港各区不断涌现,显示社区存在多条隐性传播链。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