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英国着手立法封杀华为5G设备 外交部称冲击中英合作互信基础

2020年11月25日 19:48
T中
新的《电信(安全)法案》将为英国政府封杀华为提供法律基础。但最终的限制条款,仍需要等到该法案获得英国议会批准之后,由英国政府另行制定和公布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自今年7月决定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之外后,英国政府开始就这一决定进行立法。11月24日,英国政府正式向英国议会提交新的《电信(安全)法案》,准备授予英国政府新的权力,来决定电信运营商可以使用哪家公司的5G电信设备。

  在此之前,英国电信运营商可以自行决定他们的网络安全标准,而该法案通过后,如果运营商不听从英国政府的指示,一定要使用“高风险供应商”,英国政府可对其罚款,最高罚款金额为公司10%的营业收入或每天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8万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