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戴姆勒康林松:继续拓展在华业务

2020年11月12日 08:01
T中
康林松称,中国保持创新体系的开放性对所有国家来说都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是戴姆勒全球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戴姆勒有充分理由继续扩展在华布局。11月11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作出如上表述。

  戴姆勒在中国的布局始于2005年,戴姆勒与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合资设立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戴姆勒在其中持股49%,北汽集团持股51%。当时中国对外资进入设置了门槛,外资车企在合资企业中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50%。

  2018年4月,国家发改委宣布将逐步开放汽车产业,并于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也取消了原有合资企业不得超过两家的要求。

  该政策出台后,外资车企闻风而动。2018年10月,华晨集团先行与宝马集团签署框架协议,拟以290亿元出售华晨25%的股权,届时宝马在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将从50%提升至75%。除宝马外,大众、戴姆勒等跨国车企也都传出开始提升股比的试探。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