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戴姆勒逾5亿元入股孚能科技 锁定电池供应

2020年07月03日 11:30
T中
在特定技术和商业条件下,孚能科技作为供应商可尽早参与到梅赛德斯-奔驰下一代产品项目中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跨国车企加码投入电动车,中国动力电池行业迎来一轮外资入股潮。7月3日,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孚能科技)公告显示,德国车企戴姆勒旗下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斥资5.1亿元入股孚能科技,占其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3%。

  戴姆勒称,通过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孚能科技,双方深化了战略合作。股权合作将保障戴姆勒旗下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战略进程中的动力电池电芯供应。孚能科技为保证奔驰电池供应,将在德国东部的比特菲尔德-沃尔芬建造一座动力电池电芯工厂。

  戴姆勒是最新一家入股中国电池厂的国际整车厂。2020年5月,大众集团以不高于87.12亿元的代价成为电池厂商国轩高科(002074.SZ)的第一大股东,国轩高科将向大众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及MEB平台供应电池。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