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吉利戴姆勒联合投资 空中出租车要来了吗?

2019年09月09日 14:55
T中
5000万欧元融资将帮助Volocopter加速商业化进程。但业界认为,飞行汽车真正的大众化运用,大约会是在2050年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汽车公司对于未来出行的想象,并未止步于陆地。9月9日,吉利控股集团和戴姆勒宣布共同出资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2亿元),领投Volocopter C轮首轮融资。Volocopter是戴姆勒两年前相中的一家专门研发城市空中出租车的企业,成立于2011年。

  戴姆勒早于2017年8月投资2500万欧元,成为Volocopter战略股东。2018年,吉利控股集团入股德国车企巨头戴姆勒后,成为后者最大单一股东。现在吉利控股集团亦加入这一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