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30日:应战第二波疫情 欧盟拨2.2亿助患者跨国治疗

2020年10月31日 09:41
T中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欧洲“深陷第二波疫情”,预计“今年圣诞将大不同于寻常”;9月时重新开放校园、较早放开了口罩佩戴强制令、并未实施全面深入的密接追踪或为新冠在欧洲的再次蔓延提供了土壤;欧盟划拨一笔2.2亿欧元的款项,要让新冠疫情严重的国家的患者转往有医院空床位的邻国救治,从而减轻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成员国的医疗压力;欧美回国航班健康证明在此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要求上,新增了血清抗体检测要求,“双阴性”证明才可登机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欧洲新冠疫情第二波高峰压境,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显示10月最后一周每日病死人数比一周前增40%。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欧洲“深陷第二波疫情”,预计“今年圣诞将大不同于寻常”。

  根据Worldometers等多方的疫情数据统计,全球单日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总数在10月28日首次突破了50万例。过去一个月内,全球疫情因欧洲、拉美的疫情恶化而加速升温。10月下旬至今,欧洲地区平均每天新增大约20万例新冠病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