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23日:法国扩大宵禁范围 美国批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2020年10月24日 09:07
T中
法国单日增速破4万,创下新纪录,将扩大宵禁范围,覆盖全国三分之二的人群,并将增加病床和检测量;西班牙称首批300万支新冠疫苗将于12月底抵西;瑞德西韦获美国药管局审批,美国乡村医疗系统承压;印度感染增速放缓,但人均检测量仍低于美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欧洲本轮疫情正在愈演愈烈,法国22日新增病例破4万创下新纪录。近一周内,法国的确诊率达每10万人中251人确诊,比上一周期增长40%,新增确诊病例数在15天内翻了一番。当天下午,法国总理卡斯泰宣布,自24日零时起扩大宵禁地区范围。

  此前在17日,法国开始在法兰西岛大区等地实施宵禁,本次宵禁将另对38个省和法属波利尼西亚实施为期6周的宵禁,每日21时到次日6时禁止出门,特殊原因出行需携带外出证明。据路透社报道,宵禁范围扩大到法国总人口的约2/3。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