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27日:欧洲再成疫情“震中” 俄罗斯扩大疫苗生产规模

2020年10月28日 09:15
T中
世卫官员称欧洲再回新冠疫情“震中”;法德均称本轮疫情发展或比年初首轮疫情更加猛烈,德国近半数县市感染“超标”;美国大选前疫情拔高,美股大跌;俄再添一家疫苗生产企业,已有1.9万名俄民众完成接种,15%出现高烧或头痛症状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欧洲多国疫情告急,感染上升势头迅猛。继西班牙和意大利升级防控后,法国在经历了数日大范围宵禁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当地时间26日,法国应对新冠肺炎科学委员会主席、免疫学专家德尔福雷西表示法国疫情的发展“超出预期”。

  法国政府将在本周评估宵禁措施的效果。据央视新闻报道,有法国应对新冠肺炎科学委员会成员表示,宵禁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法媒则预测,法国可能在下一步会将宵禁推向全国,或者将宵禁时间提前到19时、或者部分封城和周末封城这几个选项中进行选择,以抑制疫情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