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台积电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四季度不会向华为供货

记者 屈慧
2020年10月15日 21:45
三季度台积电营收增长主要是由5G手机、高性能运算和物联网应用所驱动。5纳米产线二季度量产,三季度收入占比达8%
news 原图 10月15日,台积电公布了2020年三季度业绩,台积电的季度营收再次创下新高。季内,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1.6%至3564.3亿新台币(约为人民币833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美国禁令影响下,全球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现阶段依然不能向华为供货。针对近期传出的台积电获得美国政府许可、可向华为供应一部分成熟工艺产品相关消息,台积电总裁魏哲家10月15日在法说会上称,不会回应这种猜测。当问及四季度是否向华为出货时,魏哲家明确称“不会”,并强调9月15日之后就没有再出货给华为。

  华为曾是台积电(NYSE:TSM/2330.TW)第二大客户,委托台积电生产手机、基站、服务器等芯片。5月15日,美国升级对华为的禁令,台积电按要求从9月15日起暂停供货华为。

  根据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发布的针对华为的新规,如果一款芯片由华为及其旗下的海思设计,并使用了美国政府管控的软件,或在制造过程中使用了美国管控的设备,即便整个生产过程都发生在美国之外,相关企业在向华为交付芯片前,也需要向美国商务部申请许可。8月17日,美国又进一步升级禁令,重点限制华为获取外国芯片的能力。(详见财新网报道《美国极限施压 意欲阻断华为外购芯片》)据此,出货受限的企业进一步扩大到第三方外国芯片设计公司。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