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英特尔新订单预期推涨股价 台积电市值冲到美股第八

2020年07月28日 18:23
T中
当前市值4317亿美元。市场预计,英特尔在台积电计划投片的主要是GPU、FPGA以及7纳米的电脑CPU

  【财新网】(记者 屈慧)美国时间7月27日,台积电(NYSE:TSM)股价大涨,美股报收83.25美元/ADR,涨12.65%,市值飙升到4317亿美元,成为美股市值第八的公司。与此同时,台积电(2330.TW)在台交所亦表现不错,两个交易日内上涨12.69%,当前总市值为12.04万亿新台币(折合约为4111亿美元)。

  台积电此番股价上涨受英特尔新订单预期影响。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英特尔宣布7nm芯片可能交予第三方代工厂生产,引发市场猜测,台积电成为焦点,股价开始走高。之后,中国台湾媒体《工商时报》报道,英特尔已将2021年18万片6nm(台积电7nm工艺的升级版)晶圆的代工订单,交给了台积电。受此影响,台积电美股两个交易日上涨了23.57%。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