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华为禁令生效 诸多厂商向美申请许可尚未获回复

记者 屈慧 张而弛
2020年09月15日 23:23
硬件产品长期受掣肘,华为手机业务重心或将向软件转移,华为自研的鸿蒙系统以及HMS将是最重要的抓手
news 原图 华为是诸多公司的大客户。随着限期临近,一些芯片产业公司着手向美国申请许可。

  【财新网】(记者 屈慧 张而弛)9月15日,华为芯片正式断供。多家芯片供应链企业表态称,已(将)向美国申请出货华为的许可,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企业披露许可证申请结果。

  华为当前硬件产品品类众多,包括基站、服务器、手机、笔记本电脑、智慧屏、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这些产品所使用的各类芯片、存储器等,在设计、生产过程中,大多数不可避免使用美国技术。

  根据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发布的针对华为的新规,如果一款芯片由华为及其旗下的海思设计,并使用了美国政府管控的软件,或在制造过程中使用了美国管控的设备,即便整个生产过程都发生在美国之外,相关企业在向华为交付芯片前,也需要向美国商务部申请许可。

  台积电中芯国际等代工厂,因为有设备使用美国技术,受此限制,无法再接受华为新订单。新规还给出了120天的缓冲期至9月15日,但缓冲期过后,若非获得许可,相关企业不可以给华为及海思设计的芯片出货。(详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21期《华为再闯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