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9月25日:特朗普强推新冠疫苗上市引争议 部分国家流感疫苗不足

2020年09月26日 08:56
T中
特朗普强推疫苗上市言行惹争议,美媒称美国药管局或将出台更为严格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标准;WHO称部分北半球国家流感疫苗存量恐难以应对不断增加的需求;巴西加入COVAX计划;以色列再升级“封城”措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蕙昭 综合)全球新冠疫苗“竞赛”下,特朗普一系列强推疫苗上市的言行惹争议,批评者认为这是为了11月3日总统大选投票做出的“政治行为”。而秋冬新一轮疫情风险逼近之际,流感疫苗的短缺同样引发关注,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称,部分北半球国家流感疫苗存量恐难以应对不断增加的需求。

  自9月中旬起,受复学季和流感季双重夹击,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再次上升,防控形势愈加严峻。疫情风险下,特朗普多次表示,针对COVID-19的疫苗可能会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准备好分发;而本周四,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向自己的支持者发表讲话时亦称,在得到监管机构批准后,美国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在24小时内分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