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9月21日:权威学者建议英国尽快“封城” 英美均曝检测不足

2020年09月22日 09:01
T中
英国预估疫情若不加控制,10月中旬日新增将达5万例,苏格兰和威尔士升级部分地区疫情防控举措,开学致英国出现大量检测样本堆积;美国单日检测量破万,但仍不能满足疫情所需;韩国进入中秋节“特别防疫期”;澳追加600万澳元支持三种疫苗的研发工作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英国经历的第二波疫情正愈演愈烈。当地时间9月21日,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Sir Patrick Vallance)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英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大约每七天翻一番,如果不加控制,到十月中旬,每天的感染人数将达5万例。据BBC报道,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尼尔·弗格森则建议英国“封城”宜早不宜迟。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表示,未来六个月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他提到,当前英国各个年龄段的确诊病例都在上升,并强调“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比季节性流感显著更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