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天境生物在研新药签海外权益转让大单,投资人增持

2020年09月05日 11:12
T中
刷新国内创新药对外输出纪录,天镜生物与艾伯维建立全球战略合作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年初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生物药企天境生物(IMAB.US)和美国药企艾伯维(ABBV.US)达成战略合作的消息引发关注。双方合作的标的是由天境生物自主研发抗癌单抗lemzoparlimab(TJC4)的开发和商业化。天镜生物内部人士称,与艾伯维的合作潜在总金额接近30亿美元,刷新中国创新药企产品权益转让纪录。

  9月4日消息披露后,天境生物股票当天开盘大幅上涨,涨幅一度达15%,收盘时股价报37.07美元,涨幅为3.63%。天境生物当日还宣布,已与由机构投资者组成的财团签署最终认购协议,将会通过私募配售(“PIPE”)的方式融资约 4.18 亿美元,相当于每股配售价格33 美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