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记者手记|对抗新冠仍缺创新药,为何企业不积极?

2020年07月16日 16:49
T中
在公共卫生领域推动可持续的药物研发,需要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亦辰 记者 邸宁)“药物研发需要企业来执行,他们有相应的能力、资源和资金。但这种突发性的公共卫生疾病确实不一定长期存在,有很多不确定性,商业的市场规律使研发工作比较难进行,到底怎么破这个局?”在谈及疫情中药物研发困境时,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GHDDI)主任、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表示。

  丁胜是在近期由GHDDI主办的“探索全球健康”系列线上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他曾对财新记者分析,面对类似新冠这样的疾病,新药研发面临两难。一方面是新药研发耗时费力,需要大量投入,不能马上用于当下防疫;另一方面是未来的需求不确定,例如SARS等疾病暴发后,多年未见新疫情,因此少有药企积极投入研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