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宝钢股份首次对西芒杜项目做公开回应

2020年08月29日 12:51
T中
宝钢股份目前没有承担西芒杜项目的实质性工作;该项目目前由集团层面在主导推进;该项目需要有实力的中企联合开发,也需要国家政策支持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最大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武集团)参与推进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项目,首次得到宝钢股份的公开回应。

  宝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019.SH,下称宝钢股份)8月28日召开半年业绩网上说明会。会上,宝钢股份副总经理盛更红表示,位于非洲几内亚的西芒杜铁矿项目目前由集团层面在主导推进,宝钢股份目前并没有承担实质性工作。

  西芒杜铁矿被誉为世界上尚未开发的储量最大、矿石品质最高的铁矿,年产量有望达到1.5亿吨,相当于2019年全球铁矿石总产量的7%,整个项目的投资总金额预计超过200亿美金。财新周刊此前报道,宝武集团高层5月以来多次前往中国大型钢企募资,拟与中国国内其他钢企和财务投资人等成立一只总规模约60亿美元的基金,并聘请职业经理人管理项目,共同投资开发西芒杜项目。(详见财新周刊报道《解锁百亿吨铁矿石》)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