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8月20日:亚欧多国疫情持续反弹 欧盟再购2亿余剂疫苗

2020年08月21日 08:56
T中
法德等欧洲国家疫情反弹,为应对秋季开学,欧洲多国加强校园防控;欧盟就2.25亿剂疫苗采购与德国公司CureVac达成初步协议;韩国再创感染新高,多日新增浮动在千例的日本亦对疫情提高警惕;非疾控呼吁非洲各国扩大检测;巴西基本传染数降低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全球多国疫情反弹明显,德国、韩国近日再创感染小高峰,欧洲多国为应对开学纷纷加强防控。不过,非洲和巴西的感染增速已有所放缓,过去一周非洲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数与此前一周相比减少了23%。巴西的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则降至0.98,此前该数值连续16周保持在1以上。

  近来,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疫情反弹明显。法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末法国连续两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为5月11日开始“解封”以来的峰值。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说,过去三周,德国每日新增感染者的数量再度大幅攀升。奥地利、希腊、爱尔兰和克罗地亚等国也于近日相继创下春季以来的最高日新增纪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