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8月18日:俄第二款疫苗上马二期临床 韩国严防首都圈失守

2020年08月19日 09:16
T中
俄第二款疫苗开始2期临床试验,参加试验的志愿者目前感觉良好;南非启动第二个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韩国加码社会隔离措施;新西兰因疫情推迟大选;澳大利亚创近一个月以来日新增最低值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在备受瞩目的俄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开始3期临床试验的同时,俄罗斯又一款疫苗也有了进展。17日,俄罗斯政府“遏制新冠病毒”网站公布,由“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研制的俄第二款新冠疫苗已开始2期临床试验,参加试验的所有志愿者目前感觉良好。

  俄罗斯8月11日宣布注册的首款新冠疫苗已开始生产。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卫生部还发布了首款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视频。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丹尼斯·洛古诺夫表示,计划在注册后阶段对2000人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免疫性反应参数的核查,并将对2.8万名志愿者进行流行病学有效性监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