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赛诺菲巨资加码多发硬化症研发 中国患者用药难

2020年08月19日 10:41
T中
巨额并购瞄准的是BTK抑制剂药物;中国获批多发硬化症特效药多来自国际大药企,公立医院药占比限制了罕见病药物落地;中国约6成多发硬化患者未接受任何治疗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礼钧)赛诺菲斥巨资收购一美国上市公司,加码罕见病多发性硬化药物的研发。其研发的另一款多发性硬化药物虽在国内进入医保,但却无法落地医院,患者负担依旧沉重。

  8月17日,赛诺菲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将以每股100美元的价格收购上市公司Principia Biopharma,交易金额达36.8亿美元。此次收购,赛诺菲瞄准的是Principia Biopharma在研的BTK抑制剂SAR442168,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Multiple Sclerosis,MS)。赛诺菲早先已获得该药物的部分授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