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康泰生物获阿斯利康腺病毒疫苗中国授权 股价急涨

2020年08月07日 09:53
T中
疫苗临床计划尚未明确;产能建设迫在眉睫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阎格)8月6日下午,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601.SZ,下称康泰生物)发布公告称,获得阿斯利康独家授权,在中国(不含港、澳、台)研发、生产及商业化ChAdOx1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又名AZD1222),后者由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在全球合作研发生产和供应。(参见《解药|牛津大学新冠疫苗团队负责人详解研发进展》

  康泰生物8月6日曾低开0.16%,当天10时46分许触发跌停,之后小幅震荡,收盘时214.46元/股,成交32.02亿元。消息公布后,8月7日开盘又迎来涨停,股价为235.91元。康泰生物的股价今年也不断上扬,8月4日曾创 249.69元/股的历史新高,较年初股价上涨184%。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