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新能源汽车7月销量恢复增长 中汽协预计全年可达110万辆

2020年08月11日 13:23
T中
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称,目前仍维持全年汽车市场整体下滑10%至20%的预期,下半年若市场继续好转,降幅或可低于10%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汽车市场保持稳定向好态势,7月,国内汽车销量211.2万辆,同比增长16.4%,1至7月销量累计为1236.5万辆,同比下滑12.7%,降幅相比今年上半年收窄4.2个百分点。8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发布上述数据。

  商用车依旧是汽车市场恢复的最重要动力。数据显示,7月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9.4%,其中重型货车增速更是超过80%。商用车今年已连续多月高速增长。

  7月乘用车增速相比前几月有所减缓。国内乘用车销量从3月起持续呈现环比上升态势,7月乘用车销量虽仍同比上升,但环比下降5.6%。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在疫情期间为刺激经济,国内多地政府发布汽车消费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大部分在6月末到期。政策退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