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新能源汽车下乡将启动 仍需补贴政策扶持

2020年07月15日 18:30
T中
小型电动车现在无法在价格上与低速电动车竞争。企业建议政府提供财政补贴,额度以车价10%计算为宜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政府主管部门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地方政府将发布本地区支持政策,参与活动的汽车企业也将发布参与活动的车型和优惠措施。工信部、农业部和商务部7月15日发布通知显示上述信息。

  通知称,新能源汽车下乡将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启动会,之后陆续在海南省海口市、云南省昆明市、四川省成都市和山西省太原市举办四场专场活动。共有十家汽车企业16款车型参加新能源汽车下乡。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于低迷期。2019年6月,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大比例退坡,新能源汽车相较燃油车价格劣势进一步放大。从当年7月开始,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同比下跌,至今未有改善。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