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ikTok在欧洲建数据中心 海外总部将落地伦敦

2020年08月06日 16:08
T中
新的数据中心投资约4.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6亿元),建成后将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此前,TikTok将存储在美国的欧洲用户数据转回欧洲

  【财新网】(记者 关聪)美国方面加紧资产处置,TikTok全球业务的重点转向欧洲,这其中包括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建立欧洲首个数据中心(data center),用于存储欧洲用户数据。8月6日,TikTok全球首席信息安全官诺兰德·克劳迪尔(Roland Cloutier)在TikTok英国官网宣布了这一消息。而在此之前,字节跳动已计划将TikTok新总部落地伦敦。

  爱尔兰数据中心将在2022年初开放并投入运营。克劳迪尔表示,新的数据中心投资约4.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6亿元),建成后将创造数百个新的就业机会。根据计划,该数据中心将部署一套实体和虚拟安全防御系统(physical and network security defense system),“在加强TikTok用户数据的保护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