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张一鸣再发声:美国真正目的是全面封禁

2020年08月04日 17:22
T中
CFIUS强制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美国公司,不是对方真正意图,甚至是对方不希望看到的,其真正目的是“希望全面的封禁以及更多”

  【财新网】(记者 关聪)TikTok在北美面临封禁威胁,和微软交易要被特朗普“抽佣”后,张一鸣两天内二度发声。8月4日下午,字节跳动全球CEO张一鸣再次发出内部信,重申自己并不认同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强制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决定。他表示,公司在全球化的过程中遇到了文化冲突和反华情绪的挑战。

  对于近日自己和字节跳动在网上遭到谩骂,张一鸣表示,这是由于人们对字节跳动有很高的期待,但是缺乏充分和准确的信息,“加上民众对当前美国政府很多行为有怨气,所以容易对我们有特别激烈的批评。”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