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瑞幸董事会再改组 谁将控制公司?

2020年08月04日 15:24
T中
陆正耀提名的独董上任不足一月已辞职,大钲资本作为最大外部股东再提名此前被免职独董,形成瑞幸董事会四个独董,三个管理层的局面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董事会将再度改组,此前被陆正耀“赶出”董事会的股东大钲资本掌握主动权。8月3日晚,瑞幸咖啡公告称,将于9月2日下午3时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目的是审议是否恢复邵孝恒在瑞幸的董事职位。该股东大会由大钲资本发起,目前,大钲资本持有瑞幸7.15%的股份和43.50%的投票权。

  邵孝恒是瑞幸咖啡前独立董事及前特别委员会主席,负责瑞幸财务造假一事的内部调查,在一个月前7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刚被罢免,离开董事会。大钲资本创始人黎辉也在这一股东大会上被罢免。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