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郭谨一成瑞幸董事长 陆正耀让位换取临时控局

记者 沈欣悦
2020年07月14日 13:02
目前黎辉刘二海均出局。英属维尔京群岛商业法院正在对陆正耀等剩余股份清算裁定,瑞幸将面临新变化
news 原图 资料图:郭谨一。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董事会重组尘埃落定,两大投资人均出局,接任董事长的是“神州系”出身的瑞幸管理层。7月14日凌晨,瑞幸咖啡(OTC: LKNCY)宣布了董事会重组结果:除7月5日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以外,郭谨一接替陆正耀成为新一任董事长,查扬刘峰被任命为新的独立董事。

  瑞幸方面告诉财新记者,两名新独董由独立董事兼提名及公司治理委员会主席庄伟元提名。7月12日,瑞幸召开了董事会会议,瑞幸董事、代理CEO郭谨一被正式任命为董事长兼CEO,查扬、刘峰进入独立董事行列。

  郭谨一于2016年加入“神州系”,担任神州优车董事长即陆正耀的助理,更早之前供职交通部。瑞幸创立之初,郭谨一便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产品和供应链。自2018年6月起担任公司董事,2019年5月瑞幸上市时,郭谨一出现在了董事会名单中。今年5月11日瑞幸前CEO钱治亚因参与造假被撤职后,郭谨一暂任代理CEO。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