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8月1日:世卫称新冠将影响数十年 俄10月大规模接种疫苗

2020年08月02日 10:31
T中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761万例;墨西哥超越英国成为全球死亡人数第三的国家;俄国拟安排医生和教师率先接种疫苗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之下,全球各国经济发展及民众生活受到巨大影响。7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世卫第四次突发事件委员会形容,此次疫情是“百年一遇的公共卫生危机,民众未来数十年仍能感受到疫情的影响。”

  谭德塞表示,人们对于新冠病毒的了解还不够,血清学研究显示,全球大部分人仍易感,即使是经历过严重疫情的地区也是如此。近期,很多国家开始出现新的疫情,一些最初受影响较小的国家现在也开始出现确诊和死亡病例上升。谭德塞强调,尽管新冠疫苗的研发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进行,仍需学习与病毒共存,用现有工具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