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200余名科研人员吁重视新冠空气传播,世卫组织称将继续收集证据

2020年07月10日 17:31
T中
新冠肺炎空气传播途径需被重视,研究者呼吁各国应采取更多空气传播干预措施;世卫组织承认“相关证据正在出现”,但仍需进一步收集相关证据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林意荃)逐渐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可能可以通过空气传播。世界卫生组织在7月9日发布的科学简报中提到,在医疗机构之外,新冠病毒在一些特殊环境中也可能进行空气传播。这一判断或将关系到是否对新冠防控的具体办法作出调整。

  空气传播指的是病原体从传染源排出后,经空气进入新的易感宿主的过程,气溶胶传播即为空气传播当中的一种。不同国家对此类传播判断不一,如中国方面在数月前就已经将气溶胶传播列入了防控指南,当时多数专家认为此类传播多发生在医疗机构内进行暴露性操作时,而美国疾控中心至今未将空气传播或气溶胶传播列入新冠病毒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