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配套电源滞后 青海-河南特高压线路完工后“晒太阳”?

2020年07月21日 12:01
T中
该线路预计运行三年后才能达到设计800万输送容量;此线路的建成,还可能造成冬季青海电量缺口扩大,届时青海不得不从西北区域例如陕西省购买煤电以满足本身用电需求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总投资223亿元的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下称青豫直流)启动送电,但为其配套的电源却绝大部分仍未并网。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7月15日发布了上述消息。该线路工程2018年11月开工,输送容量800万千瓦,设计送电量400亿千瓦时,因计划全部输送风电、光伏和水电站的电量,故国家电网将其称为全世界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

  这条特高压虽然已经建成,但由于配套电源滞后,三年后才有可能达到设计输送容量;而且更加戏剧性的是,它的建成将加剧青海省在冬季的电力缺口,届时青海将不得不从西北区域,例如陕西省外购煤电以满足本省用电需求。

滞后的配套电源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