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国家电网247亿投资“数字新基建”

2020年06月16日 10:39
T中
国家电网今年将安排投资约247亿元用于数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同比增加投资82%,预计拉动社会投资约10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提速“新基建”。6月15日,国家电网发布 “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并与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签署合作协议。

  “年内将安排投资约247亿元,预计拉动社会投资约1000亿元”,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在当日的“数字新基建”重点建设任务发布会暨云签约仪式上提及。这一投资额较国家电网2019年信息化建设投资同比增加约82%。

  与新基建投资增加相伴随的是,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已连续三次上调年度投资总额,预计2020年投资额达到4600亿元,较2019年国家电网实际完成电网投资4473亿元增加3%。不过247亿元“数字新基建”在国家电网总投资盘子中占比仍较低,仅为5%。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