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国家电网投资智利 22.3亿美元收购输配电资产

2020年06月26日 22:45
T中
这是中国企业在智利能源及公用事业领域的最大投资项目;截至2020年6月,国家电网管理境外资产约65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继续扩大境外投资。6月25日,国家电网披露,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国际)全资收购智利切昆塔集团公司正式交割。

  该项收购是中国企业在智利能源及公用事业领域的最大投资项目。交割后,国网国际将全面接管切昆塔公司的管理和运营。国网国际称,该投资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组合,扩展公司发展空间。

  截至2020年6月,国家电网境外投资覆盖巴西、菲律宾、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阿曼和中国香港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管理境外资产约6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00亿元)。此次收购切昆塔集团公司后,其海外投资范围继续扩大至南美智利市场。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