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淘宝直播运营赵圆圆因贪腐被辞退 自称帮李佳琦出圈

2020年06月30日 13:46
T中
赵圆圆本名赵阳,2020年3月离职,原因系从合作伙伴处任谋取不正当利益,接受礼品及款待被辞退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互联网公司又现内部贪腐事件,这次是大热的直播领域。6月29日下午,阿里巴巴发布内部信,通报原淘宝直播UGC&频道资深运营专家赵圆圆(本名赵阳)违规,以辞退处分,并处以永不录用。

  阿里巴巴内部信显示,赵阳的违规事实包括在关联业务合作伙伴处任职/提供服务,利用职务便利为其关联人士和合作伙伴谋取不正当利益,接受礼品及款待等三项。

  通报称,赵阳从2018年1月开始担任淘宝直播UGC&频道运营业务负责人,并结识淘宝某直播机构负责人。2019年1月,该机构申请入驻服饰直播基地,赵阳的二级下属按照规则驳回申请,赵阳找到该下属,提出修改原有规则,并要求下属予以通过,后该机构成功入驻。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