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新冠灭活疫苗冲刺 重组蛋白疫苗启动临床验证

2020年06月24日 11:22
T中
灭活疫苗III期临床将在阿联酋开启;另一种技术更新的重组蛋白疫苗也传来利好,但风险仍存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何京蔚)新冠疫苗研发进入冲刺阶段。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宣布,其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将在阿联酋开始国际临床Ⅲ期研究。据了解,该疫苗为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联合研制。

  中国生物称,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具备开展Ⅲ期试验条件,因为Ⅲ期疫苗需要在更大范围内去开评价,这就需要在疫情暴发的区域开展。

  同时,重组蛋白疫苗也现突破,这种疫苗更被认为是“目前疫苗界的当家花旦”。6月23日,智飞生物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正式获批进入临床,I期临床试验将重点测试疫苗在人体的耐受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