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北京市已报告8起聚集性疫情 包括某餐馆7人

2020年06月18日 16:49
T中
截至6月17日24时,北京市共报告8起与新发地市场相关的聚集性疫情;某餐馆的一起聚集性疫情:员工7人,其中2人为厨师,1人为采购兼厨师,1人配菜兼收货,3人为服务员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6月18日下午的北京市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6月17日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6月1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男性7例,女性14例;年龄平均为43岁,最小的19岁,最大的66岁;北京户籍有3例,外省户籍有18例;丰台区14例、大兴区6例、海淀区1例;临床分型轻型5例,普通型16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庞星火介绍,截至6月17日24时,北京市共报告8起与新发地市场相关的聚集性疫情。庞星火具体通报了某餐馆的一起聚集性疫情:北京某餐馆有员工7人,其中2人为厨师,1人为采购兼厨师,1人配菜兼收货,3人为服务员,7人每日活动范围固定,每日9时至22时在餐厅工作,剩余时间在同一住所居住休息,其中某男(37岁)为该餐馆采购员兼厨师,负责到新发地市场进行采购,其余6人均未到过新发地市场,但与采购员某男和采自新发地市场的物品有密切的接触。6月13日,某男出现腹泻症状,14日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天坛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诊断依据,1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截至6月17日,某男所在的餐厅全部7名员工均诊断为确诊病例。“该疫情涉及的7例病例不仅在相同场所工作,而且居住在同一个住所,日常接触频繁,经研判,这是一起因接触去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及购自该市场的物品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