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野村预计今年新增5G基站超60万个 “新基建”走红不影响预期

2020年06月17日 23:31
T中
野村预计今年新增的5G基站超过60万个,明后年都会超过100万个,政府不会放松5G的推进力度;由于新基建并没有从政府层面给出5G具体目标,还是由运营商根据业务情况来掌控,故认为没有必要去调整预期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5G建设渐入高峰期。6月17日,野村证券分析师段冰向财新等表示,今年是5G建设提速的第一年,到2022年都会是5G建设的高峰期。他预计今年新增的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三大运营商都已展开招标,目前招标总量为50万个,预计在今年三季度末就能完成”,明后年的5G基站新增数都会超过100万个,到2022年总量会超过300万个。

  据三大运营商此前公布的5G基站建设目标,2020年将新建50万个基站。工信部在6月初公布的数字称,5G基站已超过25万个,其中至2019年底建成超13万个。段冰认为,建设进度在一季度受到影响,从三月份复工开始提速,预计全年超过60万个的目标可以实现。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