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苹果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2020年06月17日 12:43
T中
苹果开发的软件服务已经和生态伙伴构成直接竞争,Spotify等应用开发者认为,苹果税等应用商店规定削弱了其竞争力;苹果则认为应用开发者不能只享用应用商店的好处,而不做贡献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应用开发者和苹果打嘴仗一年多后,欧盟决定调查苹果。6月16日,欧盟委员会对苹果开启反垄断调查,考察30%的内购应用抽成等举措是否违反欧盟规定,欧盟还对苹果支付单独发起另一项调查。

  “通过向用户分发应用和内容,苹果掌控了类似‘守门人’的地位。我们需要确保苹果的规定不会扰乱竞争,苹果正在与其他应用开发者竞争,包括其音乐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和Apple Books”,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 Margrethe Vestager)在声明中表示。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