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苹果与谷歌罕见联手开发新功能 用手机追踪新冠密接者

2020年04月11日 16:51
T中
谷歌和苹果将在5月提供API,供各国卫生部门的手机应用调用,再用数月时间,将该功能整合进彼此的操作系统。外界担心该系统的有效性,以及可能侵犯个人隐私自由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全球两大手机操作系统厂商罕见联手,用技术手段抗击新冠疫情。美国时间4月10日,苹果和谷歌宣布,将利用现有的手机蓝牙技术,开发一项用于追踪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的功能。根据计划,该功能将在未来几个月被整合进苹果和安卓的操作系统,且彼此打通。全球数十亿智能手机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启用这项功能。

  “在世界各地,各国政府和卫生机构都在努力,寻找控制新冠疫情的方法,以保护民众,让社会恢复运转。软件开发者也在不断打造技术工具,帮助抗击病毒和拯救生命。”苹果和谷歌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的技术希望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使接触者追踪(contact tracing)变得更容易。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