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特写|直播带货风口正盛 义乌村庄汇聚淘金客

2020年06月14日 11:07
T中
新冠疫情阴霾未散,直播带货热潮高涨。国际小商品之都义乌寻求“出口转内销”的路径,江北下朱村凭着“草根”速成网红直播走红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在义乌江北下朱村,“老板梦”是要大声喊出来的。一台手机、一个麦克风、一盏补光灯,即可“开门营业”。拿货近在咫尺,物流昼夜不息,只要网络不中断,直播间便不打烊。

  浙江中部城市义乌,小商品批发集散面向全球。一场新冠疫情,将海外客商挡在了国门之外,外贸订单腰斩,“世界超市”承受阵痛。距离义乌国际商贸城不过4公里的江北下朱村(下称北下朱),却凭着内需市场走红。

  北下朱从不掩饰对财富的渴望,从微商到直播经济,一次次站在风口,刷新传统工厂、实体店的想象。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