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美国发布瑞德西韦有效性数据 住院吸氧患者受益明显

2020年05月24日 09:00
T中
需要住院并补充氧气的患者获益最明显,危重患者治愈率最低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邸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发布瑞德西韦治疗新冠有效性数据。4月底,NIH公开表示,其临床试验证实瑞德西韦具备初步有效性,5月22日,该项临床试验最终数据分析结果在线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结论显示,瑞德西韦相比安慰剂治疗效果较好,试验数据证实瑞德西韦组患者恢复情况更好、病死率更低,但病死率的改善不具备统计学意义。

  这项随机、对照、双盲临床试验纳入1063例患者,瑞德西韦组和安慰剂组分别入组541例和522例患者。试验主要终点指标为“29天内临床恢复时间”(The primary outcome is time to recovery by Day 29),其中,恢复指三种情况:一、住院,不需要氧气支持;二、不住院,行动受限或需要氧气支持;三、不住院,行动不受限(不需要氧气支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